學長從小就會禍害人間了。

 

這個事實從他換了好幾件、不論可愛風,或是成熟風格的衣服都不失他特有的氣質後,我發誓學長這傢伙果然由小時候就能看出他具有禍水的潛力。

最後我們在店長滿足的目光、店員死而無憾的愛心眼裡,打包了那一堆衣服。

我可以承認有私心在裡頭,因為那些衣服給學長輪著換穿一個月說不定還有剩,雖然他只有試穿前面五、六件就鼓著雙頰表示他老大不願意了,所以之後幾件都是店長介紹或者我覺得會適合才買下。

在店長表示會親自送回我們的住處雖然我不知道他要怎麼送到守世界,再送進黑管這間大鬼屋,我便先牽著學長繼續逛街去,反正時間還很多,讓他逛逛街也不錯,相信無殿沒有這些東西,學長的童年也不可能經歷。

「要去哪?」學長仰起無害的稚嫩臉孔,小小的手乖巧的被我牽著。

「隨便逛逛。」我低頭回答,視線剛好看到前方不遠處有人在賣冰淇淋,有些嘴饞,想讓學長也嚐嚐看。

「喔。」

「你要吃冰嗎?我去買。」指著前方人群聚集處,我盯著那張精緻的臉發現他微不可察的皺了下,好像對那一堆人群有些不滿。

「不然我去買,你先在這等著。」把學長帶到一處人跡稀少的觀景台,我摸摸那顆腦袋,已經卸下的毛帽讓我能觸摸到那顆柔軟的髮絲。「待著,不要亂跑,我很快回來。」

……」小兔子抿抿嘴唇,大眼盯著我的背影眨了眨,輕哼了幾聲跳上欄杆坐著進行不良示範。

其實小兔子心裡還是很彆扭的,想藉由這個堂而皇之的監視機會,去認識父親口中的妖師是否如他所說是個善良的種族,但又受制於傳聞中妖師的邪惡。

但這樣看下來他不覺得他父親、或者是傳聞中哪邊是正確的,因為這樣短的時間他只覺得妖師是種天真單蠢的種族,雖然沒父親那麼嚴重,但眼前這個妖師沒有如父親口中的睿智、聰明這倒是真的。

至於邪惡……他不覺得笑得這麼白癡跟他父親大概同個師門的人會邪惡到哪裡去,尤其他那副畏畏縮縮的模樣,連他一個小孩都應付得戒慎恐懼的小樣子,說他會毀滅世界根本是笑掉別人的大牙。(但是小兔子沒意識到是他積威太深,讓褚冥漾的恐懼即使到了他縮小了都揮之不去。)

除了這些,他覺得這個妖師……很溫暖,很溫柔……

用力的拍拍臉頰,小兔子發覺自己竟然差點掉入敵人的懷柔攻勢,不由得有些懊惱起來,才沒兩天就這樣被收買了他不甘心!

他要用雙眼見證,所以絕對不可以如此輕易的被表象欺騙,誰知道他是不是故意演給他看的?哼哼,想到這,小兔子又是一陣小小的驕傲,他果然從小就深思熟慮不像父親偶爾抽風的愚蠢。

沒錯!他一定可以挖出妖師的所有秘密的!

小兔子熱血的握拳燃起熊熊的火焰!

小孩多變的臉部表情與可愛動作不巧的全落入了一旁稀稀疏疏的有心人士與路人眼裡,於是在他沉浸於自我的思慮間已經被偷拍了好幾張照,更引來了某些居心不良的人們。

「小妹妹一個人嗎?叔叔帶你去找爸爸媽媽喔。」跟所有誘拐兒童的變態長得一個樣的中年大叔猥褻的搓著手,嘴角咧著噁心的笑容與蓬毛獅頭有過之而不及。

……」墨色的眼睛瞇了瞇,小孩放開握著欄杆的手繼續做不良示範。

「喂喂,大叔你算哪根蔥?小妹妹,葛格帶你去吃麥勞喔!」另一個長相十分獐頭鼠目對不起社會大眾的青年用著拐小孩的白痴語氣說。

……你們是誰?」小兔子不滿的說,這些人身上的氣息很討厭,要不是妖師說這些只是普通人要他別動手,他一定一個個用精靈百句歌轟上天。

「?」兩人不解的對看了眼,小孩的語言他們聽不懂。

「外國人?」由此可知變態還是沒啥文化的。

「你們想對我家孩子做什麼?」突然一個西裝革履菁英貌的人伸出手擋住兩人,狠戾的目光上下將人掃過兩遍。

從這一點看來,綁架集團的招數也是會進化的。

「你家孩子?我剛剛明明看到一個少年欸把他放在這裡!」中年大叔不滿。

「對咩!你這傢伙不知道先後順序嘛!既然是我先看到就歸我!」

「哼!」西裝男冷笑了聲,「我說他是我孩子就是,你們兩個來路不明的想誘拐小孩難道不怕我報警抓你們?」說完便伸手想把小孩從欄杆上抓下來抱在懷裡以是所有權。

可惜火星人小孩可不是蓋的,輕鬆一個後空翻便躲過去,落在幾尺的欄杆上,進行更恐怖的不良示範。「哼。」小兔子不可一世的輕哼。

……」三人目瞪口呆了一番,最後還是西裝男經驗豐富,立即氣急敗壞的怒吼。

「阿弟啊你做什麼!這樣很危險你知道嗎?快下來把拔這裡!」

……你們在說什麼聽不懂!」小孩不耐煩地躲過伸出來的狼爪。

這些人嘰嘰喳喳的竟說些他聽不懂的話,難道原世界落後到沒一個會古精靈語嗎?

顧盼之間,又多了四隻手伸出來捉他,由於欄杆上的空間有限,小兔子一個不慎竟被抓了起來。

「嘿嘿,被我抓到了吧?看你還往哪逃!」中年大叔一臉猙獰。

……」小兔子惱怒了,居然被這些普通人抓到他面子往哪擺?用著非一班小孩的力氣掙脫這些人的箝制,小孩打起手訣。「水之唱、風與風起舞……」還沒念完,那些同夥的變態便用大人的優勢使勁的拉開他的手,一把攔住腰打算扛走。

「該死的……」小兔子火爆的脾氣立即爆發,手掌猛然爆出火焰!「通通去死吧!」

關鍵的一刻,不遠處傳來一聲氣急敗壞的怒吼,小兔子手裡剛發出的火焰馬上收了回去,一臉可憐兮兮地看著自家監護人。

「亞!」

「你們在做甚麼?!」

褚冥漾眼裡竄動著憤怒的火光,冰淇淋店人有點多所以耽誤了些時間,可這段時間居然讓學長險些遭遇不測!

他一回來就看見三個大人在欺負他家弱小的學長,這讓他怎不氣?尤其學長還用那麼委屈的眼神看他……那瞬間,他全然忘了他家學長是變態火星兔,更有可能的是這些人在他出現的前一刻會被燒得屍骨無存。

更不得原諒的是……他們居然想帶走學長……

不准……他不准……他不要學長再次消失在他的視線中。

「米納斯!」在廣大的人潮裡他用著在火星上訓練出來的速度趕到觀景台,喚出幻武兵器對著三人就是一槍。

把人釘在地上在一個俐落的掃堂腿,將人搶回來摟在懷裡,褚冥漾狠狠地踩上其中一人的胸口。

「下次,別讓我再看到你們,否則--」我做出一個學長親傳畫脖子喀喳的動作。

……」三人嚇得跪地求饒,連連稱是。

「滾!」露出不耐煩的表情,褚冥漾動用言靈,於是三個人無奈的一路滾出觀景台,而下方正好是個斜坡……

掏出手機,我動用公會力量,報告給這邊的警察讓他們儘快處理。

等我將注意力放回學長身上時,只見他依舊張著無辜的大眼,剛才嚇出(?)的水光還在眼裡流連,我真恨不得在痛打他們一頓!

「沒事了,颯彌亞……」我彎下身安撫受到驚嚇的學長,居然讓他遭遇這種事……早知道我用抱的也要把他帶在身邊才是。

……」小兔子還處於震驚當中!他沒想到蠢蠢的妖師居然會露出那種表情,而且、還是因為他……

「別怕。」我伸手拍拍小學長的背脊安撫他,身邊的騷動也顧不著了,反正剛才有讓米納斯做出迷霧讓他們看得不是那麼真切,頂多只能看到我扁人。

……」小兔子其實很想說他才不怕,別把他當普通人,這點程度他還可以應付,但妖師的顫抖讓他發現他其實很擔心自己真的出事的,所以就由著他吧。

然而,兩隻兔爪卻不受控制的緊緊抓了上去,妖師的溫暖讓他捨不得推開。

大顆大顆的淚水開始望下掉,他不是劫後餘生才掉淚的,只是妖師讓他覺得,在父母回歸主神懷抱後,還有人關心自己的感覺……讓他幸福的想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獨孤永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