溟洌走到水之清園,熟悉的感覺圍繞著周身,彷彿連最根本的悲傷都能被洗滌。

耳邊彷彿響起了那時的回憶……

「我能夠為你做到任何事情,只要你願意。」那時,他的幻武精靈這樣告訴他。
接著我看見她擁抱著一個小小發亮的東西,在我面前露出微笑。移開了手,她的胸口趴著小小的、有點透明的、跟她相同的女孩。
女孩臉上有淚水,身上發著亮光,與水潭下方幾乎相同。
「我好痛……」睜著與他相似的藍色眼睛,女孩趴著嗚嗚的哭起來:「好痛好痛……它們踏在這邊,我們不能呼吸了……
我閉上雙眼,聽見水潭的聲音。
然後,我睜開眼,我撫上女孩冰涼的面頰:「請借我力量好嗎?」
「力量?」藍眼看了看我,又看了看米納斯:「好,可是你要拿什麼跟我換呢?
「你想要什麼?
「唔……可以一直陪我玩的……你留下來陪我玩好嗎?把這些東西都趕走之後,永遠的待在這個地方?」
「我……」話還沒說完,我看見一個白色的東西從我旁邊飄了出來,然後微微彎了身體。
那是學長房間裏面的冰系大氣精靈。
他伸出手,握住了女孩的小小手掌。
「你要留下來嗎?」女孩露出燦爛的笑容:「真好,你給我唱唱歌吧,然後我們一起回復其他結界,將這裏的壞東西都清除幹淨……
大氣精靈從米納斯手上抱過那個女孩,然後轉頭看著我,勾起了微笑。
我聽到很細微的聲音,像是他傳出來的,也像是隨著風而來——

那是、我以前的、捨棄的記憶。

那樣的幸福後,那樣的悲傷,恨不得遺忘一切的難受。

我走進水之清園,兩個小小的人影、一個是與我一樣的水系,另一個是純淨的冰系大氣精靈。

張開了結界,我進入了它們的領域。

「你來了,為什麼這樣悲傷?」女孩睜著大眼看著我,身邊的大氣精靈牽著她帶我走進一個小小的空間,裏頭擺滿了水製成的桌椅杯具。

「我捨棄了一切。」可是,悲傷無法停止。

「不哭。」女孩抬起小小的手,擦過我根本溢不出淚水的面頰。「水神、願意接納你,所以,你不是一個人,有我,還有米米跟冰冰,不哭。」

如果可以遺忘一切,該有多好?

他想過,可水神不願意抹去他的記憶,他也不希望、將他曾經活過的痕跡抹滅。

大氣精靈走到他身邊,纖細的手輕輕抬起他的臉,小巧的嘴吐露出宛如歌聲一般的語言,冰涼的頭顱底上他的。

即使聽不懂,他也明白對方是在安慰他。

他差點就死掉了,可是、米納斯帶他到了水神身邊,盼著最後一口氣,接受水神的洗禮,轉生成水之種族。

他不是褚冥漾了,所以,沒必要再說甚麼道歉的話語了,已經逝去的人,是不可能再回來了。

他被傷害得遍體鱗傷,在善良的人都無法原諒這樣的傷害,何況是他?

被身邊最深愛的人們背叛,那樣的痛該有多深?那樣的恨該有多濃?

所以他無法去相認,只因他太害怕重蹈覆轍,一個黑暗種族轉生的水系種族,有多少人願意接受?更何況還是萬惡的妖師一族?

他踏不出這一步,只能以最惡毒的話去阻止那些人的接近。

他承受不起再一次的傷害,所以、就讓那些犯了錯的人繼續承受折磨,他不會不忍的,只因他希望他們知道他當初承受的痛楚,這是他們理應得的。

然而到頭來,他不明白最後被懲罰到的,究竟是他們、還是他。

「睡吧,冰冰唱歌給你聽喔。」女孩溫柔的喚來一張水織成的床,與一旁的大氣精靈唱起不知名的歌謠。

彷彿安撫似的,雙眼漸漸的沉了下去,未知的語言盤繞在耳際,柔和的歌謠彷彿洗去所有的悲傷情緒,只有在被水環繞的環境裡,他才能擁有一絲絲的安寧。

……」看到床上的人兒睡去,女孩與大氣精靈對點了下頭,接著結界被打開,大氣精靈飛了出去。

「不要在悲傷了,水神不會希望他的眷屬……」淺淺的低語,彷彿真的傳入他的腦海,也像被身邊緩緩流動的水流給吸了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獨孤永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