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去準備下。」我放下報紙對著著迷的吸著蜜豆奶的學長說。
  「……」紅通通的眼睛抬也不抬地盯著桌面,小兔子乖巧的點頭,兩頰時不時用力吸著捧在手上的飲料。
  有些訝異,但其實還在意料之中,雖然剛拿鋁箔包裝給學長時,那雙紅眼就像要瞪穿什麼似的死盯著那罐蜜豆奶。
  然後久久都沒有反應,過了十分鐘,我十分認命地替他戳穿飲料孔。
  ……看來古代人果然比較落後?
  起身回到房間,本來要回家一趟拿我以前帶過的毛帽替他掩蓋那頭銀髮,幸好剛才下去拿早餐時尼羅很好心的教了我改變外貌的法術,其實這也在白袍的必要技能內,但我一張路人臉走在哪都不會有人注意到,於是學長也隨我去了,除了躲避敵人(學長背後強大的後援會)時我會用學長畫給我的符咒隱藏氣息,其餘時候就歡樂地當我的路人甲。
  進到房間翻出我的白卡,我本來還要拿些現金的以備不時之需,可是找到一半身旁卻突然傳出法術波動,我警戒的戒備著,沒多久,果然一陣移送陣的光芒亮起,下個瞬間牆角出現了一堆衣服。
  「……」一張紙左右飄盪的飄啊飄的飄到我的手上,我帶著疑惑看著上頭的字樣,很雄壯豪邁,簡單來說鬼畫符,但還沒到藝術境界,所以還能看得出來上頭寫了什麼。
  『小漾漾~善良的扇董事--我,為了豐富你的保父生活,特地送來了小傢伙以前的衣服給你!這些都是他以前死活不穿給我看的限量童裝喔,保證可愛到讓你生活多采多姿~記得拍照留念給我看唷!    
  By大家喜愛的扇董事    
  p.s.不拍給我看詛咒你!』
  「……」我死目地看著那堆衣服,嘗試性的翻了幾件……
  長頸鹿裝……很好,頭上真有隻長頸鹿的頭,只可惜很短,屬於達爾文物競天擇裡面、短命的那種。
  再下一件,正常點了,小狗裝,只是褲子有條尾巴掛在後頭。
  又翻了幾件,什麼猴子、老鼠十二生肖都出現了,接下來的居然都是女裝,而且還是很飄逸、很夢幻、學長一看到就會一把火燒光光那種……
  我突然覺得……要是我拿這些東西給學長穿,我也會短命的。
  太雷人了,難怪學長死活不肯穿。
  就在我考慮是否要為了生命安全冒險挑幾件給學長穿,然後被他扁,還是槓上扇董事讓他詛咒之間游移不定時,門口卻突然傳來了悉悉簌簌的聲音,一隻捧著鋁箔包裝的小兔子從門口探出一顆小腦袋,軟嫩的臉頰用力的在已經吸到沒有半點汁液的飲料裡繼續努力壓榨剝削,紅眼好奇地眨了眨。
  糟了!
  在被學長看見那團萬惡的根源前,我相當明理的一個傳送陣扔下去,把衣服傳到別的地方湮滅證據。
  但是如果我知道總有一天,這些衣服竟會成為學長跟他玩洋娃娃換裝的道具,還非常樂此不疲的每天換一件,笑得宛如天使卻極其狠心的傷害他的男兒心後,他一定會毫無懸念的一把火燒了!
  「……」兔子眼疑惑的看向我,又看了暗下光芒的地面,不解的歪歪腦袋。
  「呃,我們走吧。」尷尬的打哈哈,我接過學長空掉的飲料盒丟進垃圾桶,再從冰箱拿出一罐的補上去,轉移他死盯著垃圾桶的怨念目光。
  這次很熟練地推出吸管插進吸管孔,學長一口含著吸管露出滿意的表情,也不理會我給他綁馬尾的動作了。
  我輕聲念咒將學長的頭髮眼睛變色,再拿來一條絲帶綁著他及肩的黑色髮絲,最後用從尼羅那裏借來,聽說是他以前跟蘭德爾學長小時候溜出去玩時的毛帽蓋上去。
  大功告成後,我伸出手讓學長自己牽上來,畢竟顧慮到他的心境,我還是不太敢貿然碰觸他。
  「我們要去原世界。」我對著仰起的迷惑小臉說到,掏出移動符扔到地面。
  
  沒幾秒,我們出現在原世界的某條暗巷裡,我刻意的把牽著學長小手的力道緊了,有些擔憂。「要跟好喔。」畢竟現在原世界有很多拐賣兒童的案例,要我不擔心是不可能的,而且學長長得這麼可愛,一看就是怪叔叔的下手對象。
  「……」咬著吸管的小孩默不作聲的點點頭,下意識地不想讓這人擔心,手握得更重了。
  現在大概上午十點多,由於是假日街上的人也挺多的,雖說要來原世界買,但我也沒個底到底哪有在賣童裝,而且這裡算是知名商圈,看過去都是一些女生會逛的服飾店,沒甚麼適合小孩的。
  於是我非常突兀地站在大街上想了,小時候我老媽是在那裡給我買童裝?
  路邊攤?不可能吧,他老姊的衣服都是名牌童裝了他怎麼可能穿路邊攤?而且他老媽在他們小時候就樂此不疲的拖著他們兩姊弟玩換裝遊戲,他到現在還記得,他是怎麼在幼稚園的時候被迫換上那身飄逸的澎澎裙跟他老姊站在一塊供婆婆媽媽們蹂躪的恥辱。
  那麼要在哪買?童裝服飾店?
  看過去一眼人山人海後的商家,沒有看到疑似的店家。
  嗯……對了,之前經過新生了小孩的鄰居家聽到他們在討論以前在哪買衣服,好像是叫甚麼『麗╳房』?這是專賣嬰兒用品的吧,會賣學長這年紀的衣服嗎?
  這一天,在某知名╳╳╳商圈的遊客們皆能看到這麼一個奇景,一個年輕的單身爸爸牽著一個可愛至極的小女孩,站在茫茫人海中,茫然的思考自己接下來的方向……
  呃……咱們回到劇情來,最後褚冥漾終於決定了,去那間名叫『麗╳房』的店家找尋自家學長的衣服。
  拿出手機Google一下附近的地圖,找出離這裡最近的店家,褚冥漾不尤得感嘆科技與時代的進步,這支手機似乎會自動更新修復,莫名其妙地變成觸控不說,現在還能語音的,甚至是僅用想法就能催動,這也使得學長能在任務中多出許多閒餘的時間騷擾他,然後帶了更多血的回來。
  「搭公車去吧。」順便查了下公車時間表,時間排得很密集,不擔心要等,所以我決定坐公車去鄰近的站在步行過去。「走了。」我拉著學長的手看了眼方向,嘆了口氣,朝人群擠去。
  終於不用陪當雕像,小兔子憋屈了一口氣,悶悶地跟著走去。老實說那些打在身上的目光讓他很不舒服,非常的不自在,而且人群們都唧唧呱呱的不知在說什麼,讓他感到很不安全,努力的縮呀縮貼在妖師的腳邊動都不敢動。
  那些母性動物不時指著他驚呼尖叫,嘴巴動個不停,甚至拿出跟妖師監護人類似的東西發出閃光照在他身上,害他想動用術法攻擊。
  幸好那個人終於肯動了,那隻握著他的手好溫款,讓他心裡燃起安全感,在這個完全未知的世界裡,他就像是那深潭中的唯一一根稻草,支持著他不陷落。
  「……」走著走著,突然覺得學長的手有些握不穩,我回頭看了下,這才發現體態嬌小的學長在人群中移動究竟有多困難,好幾次都差點被人群給沖散了去,但是那幾隻小小的手指頭卻都鍥而不捨的緊抓著。
  我停下腳步,彎身張開手,詢問警戒心頗強的學長。「我抱著你吧。」
  「……」小臉起初還有些訝異前方忽停的人,看到他蹲下身來做出以前父母要報他時的動作,小兔子悶了。
  雖然跟不太上,而且腳很酸,可他還是不太想麻煩他人,但是眼前這人蹲著身子與他平視,溫和的笑容有幾絲討好。
  「嗯。」經過幾番思量,小兔子妥協了,伸出短短的手臂,有些膽怯的還著妖師的脖子,讓對方抱起,坐在他的臂彎裡。
  只是因為不被他抱會走散,只是這樣而已。小兔子在心裡小小聲的辯解,雖然,底氣有些不足就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獨孤永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