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碰!碰!碰!」
  「好吵……」拿起手機看了眼上面顯示的時間,很好,清晨四點……我蒙住棉被,翻個身繼續睡。
  「碰碰碰!」門外越敲越急,儼然沒有停止的跡象。
  持續超過十分鐘,那聲音越來越大,最後褚冥漾終於不堪其擾踢開棉被衝去開門。
  是哪個王八蛋在擾人清夢?天知道他為了處理學長的事翻過十二點才睡,現在天還沒亮就出來吵他睡覺,別以為他沒有脾氣,是人都該爭取睡覺的權益,更何況他又不是那群火星人超過一星期沒睡都沒事。
  「到底是……」我的聲音百分之百的憤怒,但在一開門卻沒看見半個人影後萎靡了。老天爺,黑館的不明生物已經開始練就鬼敲門這一招了嗎?以前他們不都只在樓下活動,現在居然爬上來了……到底還有哪裡是安全區域?
  「阿蜜陀佛阿蜜陀佛人不是我殺的不要來找我……請你安心投胎去吧……」我搓著手開始跟不知名的生物溝通,旁邊天使跟殺人兔都不在沒人能救我只好自立自強規勸他上路了。
  「……你在說什麼聽不懂!」被晾在門前已經非常不爽的小冰炎終於爆發,他剛剛敲了多久的門?這傢伙居然還沒看到他逕自在那不知在嘀嘀咕咕些什麼,眼睛完全沒注意到視線外的他。
  「欸?噢、痛!」褚冥漾這才低下頭看到面色不善的小兔子,那種震驚的眼神深深傷害到個頭嬌小的冰炎,讓他非常不客氣地又動粗踢向他小腿。
  「……」冰炎冷冷的看著他一臉他活該,不屑地哼了聲走進他房間,開始打量他的妖師監護人的住所。
  比他暫住的那間房間多了些東西,而且隱隱約約還有那間房間的味道,難道他跟那間房間的主人感情不錯?小冰炎甩甩頭,大致看過一遍後走進臥房,看到凌亂的床鋪後臉色又陰沉了幾分。
  「你剛剛才醒來。」語氣是肯定的,質問著姍姍而來的妖師。他敲了那麼久的門這傢伙居然全部無視掉,儘管著睡。
  「嘿、嘿呀。」我搔搔頭語帶歉意,居然睡比小孩子長……不過,正常小孩會天還沒兩就起床嗎?學長是例外,他從小就過著阿公輩的生活。
  「哼!」不開心地鼓起臉頰,小冰炎一躍跳上他床鋪坐著,儼然不想跟他說話一般。
  「那個、我去幫你弄早餐?」看他那表情我也不敢怠慢,就怕他一個不爽又施暴,被一個小孩欺壓他面子沒地方擺。
  小冰炎看也不看的點點頭張呼他去,等沒了監護人的身影後才放鬆下來,往後頭的棉被倒去。
  「……」紅眼眨了眨,他往裏頭滾進去,周圍都是妖師的味道,香香的,令他有點眷戀、又熟悉的感覺。
  感覺自己似乎忘了什麼事,但又想不出來,聞著妖師的味道讓他煩躁的心情平復,甚至一晚未睡只顧警戒的意識也逐漸消散,慢慢沉入睡眠。
  小兔子流連似的蹭蹭床鋪,細小的鼻息呼在仍有餘溫的被團上,身體蜷縮的小小的,緊傍著帶有濃厚妖師味道的空間安然睡去。
  端著早餐進來看到的就是這麼祥和的一幕,縮小的學長終於鬆開清醒後不曾鬆過的眉頭,小小的手抱著他的被子,像怕冷一樣的縮駐他幼小的身板。
  看看手裡的早餐,我想了想乾脆施下保溫法術,讓房裡鳩佔鵲巢的小兔子繼續睡,自己則抱著盥洗用具趁房間主人還沒發現前快去整理。
  等我弄完出來已經快五點了,學長還在睡,現在要我回去睡恐怕也睡不著,而且身邊有一個失憶的紅眼殺人兔,要是他一醒來看到我把我秒了怎麼辦?他是地球人不該拿生命開玩笑。
  今天放假,也沒跟雅多雷多他們約定去找水晶之石,那麼剛好可以去買學長的衣服。但是買守世界的嗎?不行不行,那些衣服都很危險,要是讓學長以為我是故意要害他,他一定會想也不想地把我列入攻擊範圍,到時商店街八成被他弄得人仰馬翻。
  不是我多想,這是未雨綢繆,別看學長小小的看起來就跟溫馴的小兔子一樣,之前扇董事曾說過,他在到無殿之前就有學過失傳的禁咒法術甚麼的,難保學長一個大爆發將他所學通通拿出來獻寶。
  那麼等學長醒來就帶他去原世界買吧,我記得現在孩子都生的少有很多專門賣小孩子衣服的地方,應該能滿足我的需求才是。
  敲定主意後我決定在學長醒來的這段時間前先複習功課,安因有派給我一些中級符咒的作業,而且學長逼我去考八大語言現在我又多了更多要做的功課,一整個焦頭爛額,雖說有實用性但他並不想年紀輕輕就擠身火星人一列。
  自從我白袍考過學長就更勤快的帶我出任務,甚至指導一些已經超出我現在範圍的法術,而且還強迫我選修武術,整個不把我當人在操。雖說有一定的功效讓我進步神速,但我怎麼想都覺得學長這麼做是別有深意的,而且是不好的方向。
  讓我更有能力保護自己沒錯,但他最近開始丟紫袍要考的項目給我,還有意無意的偷偷加一些黑袍專用的書進來,一開始我完全沒發現,是千冬歲指給我看說這是黑袍才能借的我才恍然大悟。
  這讓我不想懷疑學長別有居心都不行,但又感覺不到怪在哪裡才是最頭痛的,只好繼續讓學長指派作業繼續朝火星人的不歸路邁進。
  「……」
  就在我左思右想的其間時間已經過了大半,陽光照射進房裡在餐桌上切出一塊明亮一塊陰暗的顯眼隔閡,時鐘顯示八點半超過,而我的房裡依舊一點動靜都沒有。
  小孩子注重睡眠沒錯,但我還幼稚園時也只能睡到八點就會被挖起來,像學長這種火星人應該更短吧?
  等我慢悠慢幽地進到臥房想一探究竟時學長也剛巧醒了,小小圓圓的身體從床上慢慢爬起,還搞不清楚狀況地甩甩頭欲辨認四周,纖細白嫩的小拳頭揉弄惺忪的紅眼睛,末了還打了一個大大的哈欠。
  「……」我瞬時有種被打到的感覺,愣頭愣腦的看著小兔子努努嘴似乎想讓自己更清醒的揉揉胖呼呼的臉蛋,感覺還十分僵硬的肢體試了一次想爬起又倒回床上,然後像在生氣般的在床鋪滾過來滾過去,把頭埋進棉被裡咿咿呀呀的不知說了些什麼,最後才滾到床沿抓著被單跳下床。
  「早……」微紅著臉蛋我朝不停揉眼的小孩兒道早安,掩飾害羞般的不顧小孩驚訝目光打開房裡電燈。
  「……」小兔子這才發現自己方才的幼稚舉動都被這人給看去了,現正羞惱的抓弄銀白髮絲想解除尷尬。
  「那個、」我拿出毛巾跟臉盆遞給學長,「你先回房間洗臉吧,早餐我放在客廳待會一起吃吧。」
  「喔!」恨不得找個洞埋進去的小兔子也不囉嗦,東西接著就飛也似的蹦跳回自己房裡,露在髮絲外的耳殼隱隱約約地有些泛紅。
  看著學長嬌小的身影有些想笑,但又不敢,於是我回頭看著自己的房間,嘆了口氣認命的收疊整理。
  原世界的服裝店應該都是十點以後才開,還有很多充足的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獨孤永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