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認之後,兩人的感情以詭異的等比級數增加,更正確來說,是某人刻意促使這種情況發生的。

「在做甚麼?」冰炎親暱地坐在沙發椅手上,霸道地攬過下屬的肩膀。從真相白白後過不了幾時,冰炎便直接動用權力把褚冥漾調來秘書部當他的貼身祕書,此舉讓許多秘書部的職員忿忿不平,他們肖想的多久?結果居被一個沒沒無聞毫無經歷的小毛頭給奪去。

很多人抱不平,連褚冥漾也不願意,還特地跑去質問為什麼會有這種安排,這根本不是他的特長啊要他過來做啥?

然而偉大的總經理卻理直氣壯獨權專制的送他一句:『因為我是總經理。』

褚冥漾眼神垂了垂,悶聲道。「為甚麼是我?」他長得這麼路人甲,幾乎毫無特質,也沒說能力多出眾或有什麼特別吸引人的地方,但為甚麼是他?

「沒有為甚麼。」冰炎輕而易舉帶過,趁著他沒注意時偷親了他耳殼好幾下,這是他最近養成的惡劣習慣,褚冥漾雖會紅著臉反抗但到最後還是由著他去了。

煩躁的推開那張臉,他往旁邊挪了挪。「明明只是小孩子的玩笑話……」因為小時候不懂事,沒必要到現在還要執行吧?只是遊戲而已不是嗎。

「不是玩笑。」冰炎認真地說到,把那張沮喪的臉扳正嚴正說明。「從你出生那一刻起,我就決定是你了。」所以、永不放手。是我的,就該是我的。

褚冥漾翻翻白眼,最好小孩子會想這種問題啦,他出生時?冰炎也才跟他差不多一樣是啃棒棒糖的年紀而已。

「不信?」嗓音沉下,冰炎故作威脅。「裏頭休息室有張床,我親身實踐讓你清楚明白。」

「不、不用了!」臉蛋紅了紅,他可不想實踐這句話的真實性。

接著又是一陣沉默,期間冰炎無恥的騷擾他,被拍開後又黏上來,就算警告這是辦公室性騷擾也不聽勸,直到鳩佔鵲巢了還把他整個擁進懷裡才稍微收斂些。

「有很多人比我好。」想了很久,他終究是說出這句到現在一直梗在他心裡的話,不是自卑,只是、單純的覺得他可以選擇更好的,而非因為小時候的約定,被他困在身邊。

「我知道。」低沉富有磁性的嗓音埋在頸窩,感覺到懷中人兒莫名的一震後笑道。「可是我就選了你,不是因為性別的關係,而是因為你就是你。」

……

「世界寬廣無邊,要找到一個你唯一喜歡,而對方也喜歡你的人何其困難?而我找到了,那個人就是你。」

「你不知道吧?你出生時我抱過你,那時你抓著我的頭髮不肯放開,眼睛像小狗一樣睜得老大跟我對視,我當時覺得,你真的好小,比我還小的、脆弱的新生命。」

「我想要保護你,讓你睡得安穩,那時旁邊很吵鬧,可你不哭也不鬧,就跟我對看著,結果就看到睡著。之後大人要把你抱離開我還不肯呢。」

「我母親說過,父親雖然很多缺點,但她就是認定了他,一生不離不棄無怨無悔……而我也被影響了,因此我從小就相信著,每個人一生之中都會有一個命定之人,終其一生心裡就只能有著他,從看見你的第一眼開始,我就知道,此生,我只認了你……

也許那就是一見鍾情吧,所以我從小就獨佔欲那麼強,只想把你綁在身邊。你們回國那一天起,我覺得內心從此空了好一大塊,所以,再次見到你、認出你,我便發誓這次決不放手了……

……」聽著他說完,褚冥漾已經紅透一張臉,頭低得不能再低了。

「所以、你的回答呢?我等著呢,就算你現在不喜歡我,之後也一定會喜歡上的,因為……

……」褚冥漾多想找個洞躲進去?可惜現在被抱在懷裡做不到,而且冰炎久久沒有下文也讓他心裡撓得難受,這才終於稍微把頭抬高了。

奸笑了聲,冰炎幾乎是貼著他耳朵,所有氣息都噴進耳廓的曖昧距離道。「因為你是我命中注定的愛人啊,我會牽著你的手一起白頭偕老的,你呢?褚,認定我是你的命定之人吧。」

 

 

 

★★★

 

 

 

一個人一生中總有個命定之人,

你呢?

找到了嗎?

那個只屬於你而你也只屬於他的命定……

世界之寬廣,能陪你走完一生的又有幾人?

仔細想想,然後、好好把握別再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獨孤永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