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哥哥、亞哥哥……你在做什麼?」小不點蹬著顛斜的步伐跑了過來,腳上穿著娃娃鞋每一步都會有聲音。

「褚……?唔!」抱住撲進懷裡的褚,我將書先放到一邊摸摸他的頭。

「哥哥、在做甚麼?」褚睜著圓溜溜的大眼睛,嘟著紅潤的嘴唇一臉我藏著糖果不分他吃的表情,小腦袋湊到我放在一旁的繪本左瞧右瞧。

「在看書。」我拿起繪本將他抱進懷裡一塊看。

「看書書?」褚抬頭仰望我,不巧撞到我的下巴,有些兒疼。

「嗯。」應了聲,將書本翻到方才看的那一頁,下巴擱在他肩膀上。「褚要聽嗎?」我問著,他的小手正在我新買的繪本上輕拍,戳弄著上頭的小房子。

「要!漾漾要聽!亞念書書給漾漾聽!」褚一聽我要念給他聽瞬間鬧騰了,小小的身板在我懷裡亂竄,害我差點跟著他往旁邊倒。

「那我從頭念囉。」我把繪本翻到前頭,開始為他唸故事起來,最近幼兒園在學認字,小亞很認真,因為母親說要拐人就得先迎合他的喜好。

然後我跟褚一起在唸故事中消磨掉整個上午,等到我唸到快結束時,褚已經窩在我的懷裡睡著了。

我輕輕的闔上繪本,讓褚平放枕著我的腿睡。

小小的呼吸聲,褚睡得很熟,連冰淇淋的攤販經過的巴卜聲都沒聽見,溫暖的陽光從窗外灑進來,他的眼睫毛微微顫動被鍍上一層金色的流光,胸部平穩的起伏著。

我看著他,忽然覺得有些想睡,於是輕輕移開他的身體,拿過一邊的小毯子蓋在我倆身上,抱著他在客廳睡午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獨孤永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