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恩還沒來嗎?」褚冥漾有點意外,通常有飯糰的地方他都是一馬當先。
    「漾漾……我已經到了……」氣若游絲。
    「啊啊--有鬼!!!」褚冥漾嚇了一大跳往旁邊挪動好幾步。
    「沒禮貌。」萊恩飄出怨念的鬼火,一瞬間周圍位子全部清空。
    「呼〜原來是萊恩啊,嚇我一跳!你都不出現故意嚇人,真不夠朋友。」
    「我一直坐在這啊……」委屈,大家都誤會他了。
    「萊恩,把頭髮綁起來。」千冬歲點完餐回來無奈道,旁邊已經有小朋友被嚇哭了。「不然平常人看不到你。」
    「嗚……」遭受重擊!
    萊恩還是乖乖把頭髮綁起來,瞬間一個帥氣的流浪……呃、警衛隊隊長現身,凌厲的目光一瞪,小孩子不是被嚇到不敢哭,就是一臉崇拜只差沒跪下來拜師。
    「漾漾,好久不見了。」萊恩雄赳赳氣昂昂,嘴巴上敘舊,眼睛卻死盯著送到他們隔壁桌的豪華飯糰組,害的服務生都快哭出來了。
    「嗯,好久不見了呢。」褚冥漾無奈,這個飯糰控還是一樣恐怖啊。
    「萊恩,別再看了,你的飯糰已經送來了。」千冬歲再次嘆惋,這麼多年還是這副樣子呢。
    「飯糰!」開出燦爛的小花,萊恩開心地吃著他夢想中的究級豪華飯糰組,之前排班都吃不到,太感動了。
    「欸對,喵喵也會來喔。」千冬歲突然想到,告知一臉呆樣的友人。
    「真的?喵喵也……」褚冥漾激動道,太巧了吧這是甚麼緣分。
    「嗯,她也是行銷部的,早我們一年,畢業就進公司了。」推推鼻樑上的眼鏡,今天去探路的時候剛巧遇到,也就把人約來了。
    「只能說世界真的很小,我們之間的緣分也不薄呢。」
    「沒錯。」千冬歲笑咪咪說,畢業後各自紛飛,本以為再也不能見面了,想不到還有重聚的一日,這緣分安排的真謂巧妙。
    「喵喵。」萊恩突然插話了。
    「什……?」兩人疑惑,往門口看去發現有個金髮綠眼的大美女在那東張西望。
    「喵喵!」千冬歲出聲揮手,畢竟這位子有些偏僻。
    「啊!漾漾、千冬歲、還有……萊恩也在吧?」喵喵開心地走過來,看了眼漂浮飯糰問道。
    「為甚麼這麼不確定我……」萊恩淚眼婆娑。
    「誰叫你又把頭髮放下來。」千冬歲冷嗤,自作自受,也不想想自己隨時都會隱形。
    「抱歉嘛,喵喵看不到隱形起來的萊恩。」金髮友人雙手合十虧欠道,坐在千冬歲旁邊唯一的空位。
    「我明明一直都在……冤枉我……」還是有人死不承認。
    「哈哈。」這時,一直沉默的褚冥漾不禁笑出聲來。
    「漾漾,怎麼了?」千冬歲一頭霧水。
    「呵……沒甚麼,只是……感覺、又好像回到高中時代了。」年紀的增長,當初的青澀已不復往,總有人懷念過去,記著當時的點點滴滴,珍惜、回憶著,因為、誰也回不去從前。
    「對啊……好懷念呢。」喵喵露出懷念的表情,當時雖也有升學壓力,但在入社會以後才知那時根本只是小菜一疊,跟現實壓力無法相比。
    「好了好了,今天是聚會別想著過去啊,來說說這幾年發生甚麼事吧!」眼看眾人都掉入追憶行列,千冬歲適時的打岔,畢竟在怎麼緬懷都已經過去了,現在他們又聚在一塊了不是嗎?
    「嗯嗯!」開朗的喵喵用力點頭,馬上一掃失落。「啊對,好久不見了呦漾漾!」喵喵朝氣蓬勃地望向友人。
    「好久不見。」褚冥漾微笑,誇讚著。「喵喵果然越來越漂亮了呢!」
    「啊,漾漾真討厭!」女孩子果然馬上羞紅著臉嬌嗔道。
    「我也這麼覺得喔。」千冬歲附和著,高中時期就有一堆小男生狂追,想必長大後魅力更加了吧。
    「+1」舉起飯糰。
    「千冬歲跟萊恩也是!討厭的臭男生!」摀住臉紅到耳根,喵喵已經羞到無地自容。
    「呵呵。」眾男生笑著,以前都是被捉弄的份,想不到今天居然扳回了一程。
    以前喵喵會害羞只有在喜歡的人誇獎她時,現在居然他們三個聯合起來就能讓她害羞成這樣,還真沒想到。
    「不過,謝謝誇獎啦!」鬧騰一會,喵喵揚著開心笑容接受友人們的誇讚。
    「來說說吧,最近幾年大家過得怎麼樣?」褚冥漾說著,其實他也挺好奇的。
    「我先。」萊恩默默地舉手。「高中畢業以後考警察大學,然後進保鑣公司,去年被安排到這裡。」
    「也是,萊恩體術那些都不錯。」千冬歲一臉理所當然的點點頭,如果萊恩不要時常消失會更好,不然真的會被以為是當暗殺的。
    「換喵喵!」用力舉手,「我考上的大學是當年填的第一志願喔!畢業就到處投履歷,沒想到一次就進冰牙了!」歡樂的說著,表示她的好運真的跟某人天差地遠。
    「接下來換我吧。」千冬歲對於友人的經歷其實略有所聞,也知道前面大概都是想說給褚冥漾聽的。「我畢業以後到國外的公司,也是去年才回來的。」
    「欸?」褚冥漾嚇到了,好強!一畢業就能到國外的公司工作。
    「對厚,千冬歲本來不是在國外工作?」喵喵突然想起來他之前的確在國外做得不錯,怎麼突然回國從基層做起了。
    「嗯,這也是我要說的。」他有緊張時就會猛推眼鏡的小毛病,沉澱了下才開口。「我哥要我回來的。」
    「你跟你哥和好了嗎?」喵喵跟他讀同一所大學,所以對他的情形是知曉的,其實也想幫忙,但根本插不上手。
    深吸一口氣,他苦笑著。「和好了。只是……」
    「只是……?」莫名的受氣氛影響,褚冥漾吞了口口水,突然覺得這根本是在逼供,詭異至極。
    「我們不敢讓家裡知道。」他無奈地垂下頭,這種關係,不是所有人都會接受,更別說家裡一堆古老觀念的長輩。
    「為甚麼?」他不明白,兄弟和好家裡幹啥反對。
    「沒關係的!千冬歲,喵喵絕對支持你!」喵喵鼓勵地道。「真愛無敵。」熱血握拳,只差沒踩顆石頭對著大海吶喊。
    「你們到底在說甚麼。」無奈褚冥漾牛頭不對馬尾,完全連接不上。
    「……啊,樣樣不知道齁!」這時才想起分飛後幾乎都沒跟他聯繫過,有代溝是正常的,喵喵訝異的摀住嘴。
    「……」你們終於想起來了,褚冥漾死目。
    「要跟漾漾說嗎,千冬歲。」喵喵傷腦筋地問當事人。
    「沒關係,樣樣是我們的朋友。」千冬歲正色,又推了下根本沒下滑的眼鏡。
    「我有個同父異母的哥哥……」
    「嗯嗯。」用力地點頭表示有在認真聽。
    「我跟他是一對戀人。」呼出一口氣,總算講出來了。
    「嗯嗯……欸?」啥?他耳抽?跟哥哥、是戀人……?「我……」褚冥漾愣愣地舉手想發問。
    「你沒聽錯。」
    「咦咦!」這麼說……是同性戀!
    ……外加亂倫!!!
    靠!太勁爆了他真的會當機!
    「……」褚冥漾依舊在震驚之中。
    「漾漾……你知道後會討厭我嗎?」見友人一直沒反應,千冬歲顯得侷促不安的絞著手指。「就算你要討厭我也沒關係,因為每個人都有他的觀點……但是……」失望著,承受的壓力已太大,多年的好友又不認同這份感情,說沒關係都是騙人的,至少他只希望,還能擁有這份友誼。
    「才不會呢!」等他回過神來眼前的千冬歲已經是那副傷心欲極的模樣,褚冥漾看了不覺生氣的揚高聲音。「我才不會討厭你!千冬歲就是千冬歲、不會因為他喜歡甚麼人就變成另一個人,而且、朋友可以找到摯愛我當然樣高興啊幹嘛反對!千冬歲可以幸福才是最重要的!」一口氣說完他用力地灌一口紅茶,氣喘吁吁地怒瞪眼前應該精明卻因為在乎他的感受而迷失應有面貌的友人。
    「……呵。」沉重的沉默瀰漫了一會,千冬歲突然笑了。
    「嘻嘻嘻……」接著,喵喵也摀住嘴巴偷笑。
    「哈哈。」連萊恩也不給面子的笑出來。
    「你們……在笑甚麼?」他還在生氣欸!
    「哈……沒有拉,只是沒想蠢蠢的漾漾居然會說這種話呢。」千冬歲擦拭著眼角笑出的淚水。
    「你說甚麼!」靠!虧他好心,這群人太可惡了!
    「對啊,明明最該被擔心的是漾漾啊……」喵喵捧著肚子悶笑。
    「嗯……」萊恩繼續啃著飯糰點頭,雖然不一定有人看到。
    「你們……你們……」
    「好啦,別逗他了。」還是千冬歲有良心出來打圓場。
    「那漾漾……」喵喵還是有點止不住笑。「你之後怎麼了?」
    「我啊……」歪頭想了想。「我沒有中第一志願,所以只好念第二志願的大學了,之後本來想考研究所去找那裏我很崇拜的教授啊,可是沒考上就被我媽跟我姊踢出來找工作了。」真是心酸血淚啊,若是再談談他考研究所的悲慘事蹟……三天三夜都說不完。
    「這樣啊……」喵喵了解般的點頭。
    「漾漾比我們晚一年進社會,要擔待著點。」萊恩突然現行三秒說出褚冥漾聽不懂的話。
    「啥?」
    「嗯,沒錯。」其他兩人點頭如搗蒜。
    「漾漾太單純。」咬一口飯糰說出眾人心內話。
    「哪有!」褚冥漾二話不說反駁了,好歹都是二十幾歲的成年人了還被這樣說,他面子往拿擺?
    「出社會一定會被騙。」女性友人無視他的澄清說。
    「說不定已經被騙了。」
    「你們……為甚麼……」這樣重創我幼小的心靈,算什麼朋友!
    「因為漾漾很笨,容易被拐。」千冬歲一針見血的說。
    「嗯。」認同的點頭應聲。
    「就說了,我才沒有!」為什麼你們都不聽人把話說完啊渾蛋!
    「沒自覺到底是幸還不幸。」同情的眼光。
    「……他徹底無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獨孤永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