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呼〜」快斷氣般地用力汲取空氣,上班的第一天,他的鬧鐘居然罷工了!
    想想他的求職路真是命運多舛前途困難,所以說這份工作他絕不能再失手!當初應徵時先是塞車,然後跑錯公司,進到正確的應徵地點時居然還爬錯樓,好不容易面試完了他還很白痴的被外面進來的人門一開撞到頭狂飆淚……種種不幸要是別人都會覺得這份工作不適合自己,硬要接的話下場一定慘兮兮,但他可不這麼想,他只知道要是他再繼續窩在家裡當米蟲,家裡的兩大魔女一定會把他剁一剁包粽子分送給左右鄰居盡他在世最後一份心力。
    是說……他還沒吃早餐啊!
    「呼,還來得及!」低頭看錶,對街有間快餐店,應該來得及趕去打卡。
    隨便叫了份三明治跟一杯奶茶,褚冥漾頭也不抬的就想拿著往外衝,於是,悲劇就發生了……
    「嗚……好痛,哪個不長眼的。」他痛鳴著,這是甚麼世道?他撞到人結果是別人整叢好好地而他跌坐在地。唯一值得慶幸的是,他的奶茶沒破,三明治也沒事。
    「撞到人是這種態度?」那個人很像也不爽了,明明沒事的人是他。
    「唔、對不起……」兇屁啊,受傷的人是我欸。
    「……漾漾?」訝異。
    「欸?」聽到熟悉的暱稱褚冥漾驀地抬頭看向來人。「千冬歲?」看吧,世界真他媽的小。
    「沒事吧,我拉你起來。」發現是故人,千冬歲馬上換了張臉孔,幫忙他拿東西順道拉一把。
    「沒想到會在這遇見你。」千冬歲滿臉不可思議,拿了自己的早餐邊走邊說。
    「對阿。」褚冥漾搔搔頭。「千冬歲你也在這附近工作嗎?」想想他們同年,除非衰到被延畢,否則應該都畢業出來謀職了,雖然他晚比人家一年才就業。
    「嗯,我今年進到冰牙分公司。」他淡淡的將吸管插進飲料,喝了一口吐吐舌嫌惡道。「太甜。」
    「咦?」褚冥漾張大嘴,再次感嘆,世界果然他媽的有夠小。
    千冬歲疑惑地轉頭看莫名其妙停留下來的他。「漾漾?」看他那張蠢臉,他也能猜到個一二。「該不會……」也太巧了吧。
    「嗯,我也是今年到冰牙分公司喔。」褚冥漾興致勃勃地說。「我是採購部的,你呢?」
    「企劃部。」他說,臉色還有些紅潤,可惜褚冥漾是看不出來的。
    「哇!」驚嘆了聲,隨即想到了之前看到的行政區域圖兩個部門似乎不太近。「那離得很遠耶。」好不容易才遇到熟人說。
    「也是。」千冬歲低嘆,偕褚冥漾在安全時段打卡完畢。
    「這麼說漾漾,我記得你填的志願應該跟行銷部較有關吧,怎麼會去採購部?」跟他的學歷應該毫無關連吧,還是上了大學有轉科系?
    「嘿嘿,我也不知道,可能衰運突然發作了吧。」從他面試開始就這樣,不懷疑也難。
    「這樣吧,我去跟上頭說說,把我們一起調到行銷部門,也好有個照應。」千冬歲提議,用一種:『啊,今天天氣真不錯』的閒適語氣。
    「咦啊啊--?」褚冥漾果然立刻被驚悚到。
    「別那麼驚訝,我有認識的人在這工作。」他無奈道,這個朋友果然多年過去也沒啥改變。「不過我也是面試進來的喔,漾漾你別一臉我走後門好卑鄙的表情嘛!」
    「欸,你怎麼……!」褚冥漾更驚懼了,好神,你怎麼知道我在想什麼,原來千冬歲你會讀心!
    再次無奈地嘆息,這麼單純出社會一定會被騙的。「你都寫在臉上了嘛。」
    「哪有。」褚冥漾立刻反駁,每次都這麼說,學生時代時也是。
    「你這樣跟萊恩說自己沒消失是一樣的。」他調侃著,想到學生時代的同窗好友萊恩,每每總說自己沒消失,實則真的跟背景融成一塊了。
    「哈哈。」兩人相識一笑,大概都想起那時萊恩的怨婦表情了。
    「話說回來,我聽說萊恩也在這裡工作耶。」褚冥漾歪頭想到,當初也是因為這樣才決定來這間公司面試,反正正好在徵人。
    「喔,他啊,好像做到警衛隊總隊長了。」千冬歲如是說,然後又說出他的八卦網另一則內幕。「因為歹人常常被他的消失術嚇到,才會爬這麼快的。」
    「呵,果然是萊恩,不過那些人真可憐。」
    「哈,沒錯。」拍拍他的肩膀把人推出茶水間,「好了,敘舊是敘舊還是要工作,漾漾下班再去那間快餐店,我會去看萊恩有沒有空一同來。」千冬歲揮揮手走跟他反方向。
    「掰掰。」褚冥漾愉悅地說,走到自己的採購部門去報到。
    萬事總有個開始,只是他沒想到千冬歲那位認識的人居然這麼神通廣大,隔天他就被調到行銷部了。
    
    
    

 

 

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獨孤永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