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標〈所謂原世界的迎新會〉 

 

 

「……咕」看千冬歲的神情陰沉,我不自覺的吞口水,很怕他說出讓我小命難保的驚世之語。

 

「抱歉,今年格外保密,情報班的資料太少。」千冬歲咬牙切齒憤恨道,面前茶杯在他的怒氣下嗶嗶剝剝的碎成好幾塊。

 

「……」帶著椅子,我默默的退了又退。

 

「居然有情報班收集不到的事,我倒要看看是什麼節目。」露出充滿黑氣的笑容,千冬歲不可一世的哼了聲,那瞬間我好像看到夏碎學長的翻版了。

 

收集不到相關情報你很不爽吧,但是麻煩你克制一下好嗎,不要在我面前把茶杯碎片捏成粉末謝謝,你的舉動深深刺激到我幼小的心靈。

 

「那漾漾家鄉的迎新會是怎麼舉辦的?」喵喵閃著好奇的目光,朝我投來問題。

 

我愣了下將目光轉向好奇寶寶喵喵,突然這麼問我也不知道呀!

 

自從我進入火星學園,上學不是撞火車撞公車就是開向大海要回家一趟也怪恐怖的,坐在旁邊還有內臟血管的貓公車裡肯定精神崩潰,因此要拜託學長送我一程又或是用學長畫的傳送符,不然我那還是有點兩光的傳送符說不定會傳到一半讓我卡在莫名其妙的地方。

上次等了好久才等到千冬歲他們把我救出來,卡在牆壁裡也很慘,我不想再體會了。

 

所以喵喵問我原世界是怎麼慶祝所謂大學新鮮人的迎新會我真的沒有個底。

 

最近也沒有跟幸運同學連絡,不然多少也可以從他那兒得知。

 

「這個……我也不太清楚,大概就是認識學校之類的,還有一些社團,呃,好像還是直屬學長姐和學弟妹相見歡的日子?」對不起,我只掰得出這些,但以前住院沒事做時倒有看了很多這種校園愛情故事,所以算有點基本。如果那些作者沒有唬爛的話……

 

「直屬學長姐?」千冬歲這個移動圖書館難得有不認識的詞彙。

 

「嗯,就類似我和學長的代導關係,但這是種傳統,不會有期限,單看個人,但還是很多人一代一代的傳下去。」唔,聽起來好窩心,不過學長就算結束一個月的代導也沒讓我一個人自生自滅啊,所以我到現在還是非常照顧丹恩,在他要衝進莉莉亞的無差別爆炸區救他哥時綁住他,結束後再讓他去幫他哥收屍……

 

為了不延續學長的暴力教育,我可是卯足了勁!

 

「好好喔,真希望冰炎學長是喵喵的直屬學長!」喵喵整個魂都飛了,詭異的粉紅色泡泡頓時充滿周圍。

 

「……」千冬歲深思著,那臉色就像在說如果夏碎不是他的直屬學長,他就……

 

黑色氣團和粉紅色氛圍互相較勁,身為路人甲的我首當其衝。

 

太明顯了,兩位,我開始膽寒了。

 

「……其實類似的活動我們學校也舉辦過,只是名稱不同,形式也不一樣。」千冬歲結束那令人為之驚恐的深思後,蹦出讓我大吃一驚的話。

 

我「咦」了一聲,不會吧!不是說Atlantis幾乎是直升的?但如果不幸的,那個直屬學長姐和他的直屬學弟妹有過節……

你們跟人家辦什麼?這項傳統不是為了增進老鳥與菜鳥的感情,共同讓學校邁向成功的道路嘛!

 

「喵喵也知道唷!死了好多人呢」喵喵開心的漾著如朝陽般的笑容,如果……

 

妳後面那句話是什麼?!為什麼窩心完會這麼血腥!

 

「漾漾家鄉的直屬關係也是憑實力的嗎?」她歪著頭又朝我發射超強好奇視線。

 

「……應該不是吧。」不!是絕對不是!我冒汗著回答她,好險心裡真正想的那句沒吼出來。

 

我又沒上過原世界的大學妳一直問我我怎麼回答啊妳說啊!念正常的大學是我畢生的夢想但那已經可望不可及了同學!

 

書上都這麼寫:陽光帥氣的學長扯開迷人的笑容,伸出骨節分明的大掌,深邃明亮的眼眸直視著眼前嬌小可愛的學妹,用低沉渾厚的嗓音念出小學妹的名字,接著和藹可親的說:我是妳的直屬學長XXX,以後請多多指教,如果有學業上的問題或是生活上的煩惱都歡迎找他,他就住在某某宿舍幾號,不然在哪些地方大概都能找到他,又留了一串電話號碼,接著學妹一抬頭,一股不明的電流在兩人之間交替,四個大字──一見鍾情!

 

之後又經過許多正常來說耐人尋味的波折,學長學妹終於拋繼過往解開心結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綜觀以上看來,絕對不是那種流血死人的靠『實力』!

 

 

 

……這魔說來,我還沒問他們所謂的『靠實力』呢!

 

該不會是像原世界某位之名作家筆下的場景:戴上帽子,它會幫你決定所屬學院;雖然偶爾會出現『請不要拿石頭開玩笑』的傻眼情形……

 

於是這又讓我想到了一句話了,雖然非常令人無言,但在這個非常人能及的世界裡的確不無可能,那就是……嗯,各位忠實粉絲別介意,在火星學園裡,不可能都會變成可能。那顆海螺雖看似平凡無奇,但教徒超多,就這樣,那句至理名言產生了……『你何不問問神奇海螺呢?』

 

……我相信學長如果還在接收我的想法,第一時間一定巴死我。

 

「為什麼會死人?」我抱著滿心的期待,希望他說是神奇海螺指示的。

 

「……」他們倆一齊沉默了,雙雙用『你聽了八成會後悔』的眼神看著我。

 

「……」我白癡嘛?為什麼要問這種自尋死路的蠢話!

 

「喵喵不知道喔!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當時很多族人往學校跑所以喵喵才留意,詳細情形要問情報班。」喵喵一臉事不關己的推卸解說責任,輕而易舉的將問題核心留給在場的情報班:雪野千冬歲同學。

 

「……」千冬歲瞄了喵喵一眼後推眼鏡,精光從鏡片底下閃過,悠悠的開口。「不方便說的地方就直接跳過可以吧漾漾。」他略帶歉意的說。

 

「……嗯。」我戰戰兢兢的點頭,是說打打殺殺的頂多死很多人在學校的活動裡很常見,經過這些年的洗禮我也釋然了,反正能復活學生們各個都殺人不眨眼。

 

有什麼不能說的?我實在不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獨孤永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